close
Photobucket - Video and Image Hosting
這一天傍晚騎完單車...累到爆不打緊~緊接著殺往北埔要參加螢火蟲之旅!!
話說這天沒啥車...殺台三殺的挺爽快的...25分鐘就到北埔的7-11了= =
等待阿徹中.....
Photobucket - Video and Image Hosting

跟阿徹會合後離約定的時間還早
所以我們先去北埔老街喝個茶~
對我來說是十分新鮮的^^~因為我從來都沒來過北埔
找了家阿徹覺得還不錯的店坐下來(忘了拍店家= =a)
只拍了張有懷舊氣息的桌子...
Photobucket - Video and Image Hosting

這是DIY擂茶~擂茶是客家的特色之一
介紹就不多說了~來北埔店家就會介紹了...哈

擂茶會給你下面這幾樣東西, 名詞我不懂@@" 直接去店家報到就知道了
碗公裡面裝的是芝麻、花生還有一樣我忘了是啥
Photobucket - Video and Image Hosting

店家會教你怎麼擂, 所以可以先看他示範
Photobucket - Video and Image Hosting

大致上要把碗裡面的材料磨成泥狀才可以, 這可要花上一點時間
(很少有喝茶還要這麼辛苦的, 足見客家人之勤勞樸實的特色...)
Photobucket - Video and Image Hosting

擂茶附上的點心...變成了我們的晚餐= =
Photobucket - Video and Image Hosting

店家的麻糬很好吃...^^
Photobucket - Video and Image Hosting

這是擂茶粉, 等到該磨成泥的都磨完之後要和下去攪拌
Photobucket - Video and Image Hosting

阿徹很努力的磨~已經有泥狀了
終於磨了十分鐘左右吧~店家說OK了
Photobucket - Video and Image Hosting

接著就是把擂茶粉倒入攪拌均勻,這時後原料就完成啦
Photobucket - Video and Image Hosting

這就是和在一起後的茶粉
Photobucket - Video and Image Hosting
完畢之後,將和好的茶粉倒入杯中,店家會提供東方美人茶供沖泡
倒下去之後味道就出來囉...
Photobucket - Video and Image Hosting

這個攪拌棒可是擂茶粉作的哦,這家裡面還有摻梅子
所以吃起來會帶點梅子淡淡酸酸的味道(可是我吃不出來= =)
Photobucket - Video and Image Hosting

攪拌棒也是可以吃的...而且味道還不錯
Photobucket - Video and Image Hosting

第一次品嘗擂茶, 很新鮮, 也很好喝~只是覺得量有點少= =
建議沒嘗試過的可以來試試~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~^^

晚點我們就去看螢火蟲了~滿坑滿谷的螢火蟲...閃到眼睛都快瞎掉了...囧
真的是超美的...有沒有人想去被閃呀~我可以帶路哩(需要我的識別證)...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