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者: TAIWANBOSS (痞子玄) 看板: Chiayi
標題: [亂入] 全台僅8人同血型 病婦等救命 冷血男「寧賣不捐」囧
時間: Sun Jan 28 12:51:43 2007


明(廿九)日將動手術的病患張淑文,血液屬極罕見「O型JK3」,全台相符捐血人只有八人,開刀需六袋鮮血,目前三人捐了五袋、就差一袋血,偏偏同血型呂姓男子「寧賣不捐」,張淑文家屬急得不知如何是好。
卅六歲婦人張淑文,去年底因不慎車禍摔傷,造成腰部椎間盤突出。她起先不以為意,直到強烈陣痛速度加劇,才在先生蔣博章要求下,前往署立桃園醫院住院檢查。

檢查結果並無太大意外,椎間盤突出手術也計畫在下周一進行。沒想到院方抽血化驗時赫然發現,張淑文血液裡存在一種極罕見的「JK3」紅血球抗體,血庫根本沒這種血。

定期捐血 不知自己這麼特別

「我有固定捐血的習慣,懷孕生產時也曾抽血檢驗,可是從來就不曉得我的血液這麼稀有。」張淑文回憶院方轉告經過,仍感到不可思議。

新竹捐血中心接獲署桃通報,總動員洽請各地捐血中心協助搜尋建檔資料,目前比對出全台捐血人共八人相符,其中台北區四人、桃竹苗一人、雲彰南兩人、高高屏一人。

救人分秒必爭,業務組長王瓊玉緊急聯絡各捐血中心,想盡辦法通知這八人捐血救人,但部分捐血人已搬遷,僅聯絡上台北兩人,慷慨捐了三袋血,另高雄一人,也毫不遲疑的捐了兩袋血。

兩人慷慨捐輸 他卻開口要錢

距手術安全範圍六袋全血,就差一袋二百五十CC鮮血,寄望同血型、家住桃園縣的呂姓男子能響應捐血救人。署立桃園醫院指出,雖只少一袋血,萬一手術發生大量出血,張淑文就很可能會休克昏迷,「用錯血」也會出現凝血危機。

但醫院、捐血中心都聯絡不上呂姓男子,只得求助桃園縣警局,管區員警何國忠警方立刻展開「尋人大作戰」,連續兩天不眠不休四處打聽,終於聯絡上呂姓男子,希望能成功救人。

無奈最後結果卻讓何國忠大嘆「世風日下」,因千方百計取得聯繫,呂姓男子竟要求「提錢來講」。呂某不但寧賣不捐,還對何國忠表示:「血是我的,我不捐就不捐。」。

面對原本存在希望破滅,蔣博章把所有寄託放在網路求救文字上。「我不認識你,但我謝謝你。我老婆是一位溫柔體貼的好情人,也是一位特殊血型的好女孩。最近她要開刀,是O型血抗體JK3的特殊血型,請大家幫幫忙!」

不過這段文字並沒有引起太大迴響,眼見血型稀少的少數族群還不團結自救,張淑文獲悉呂姓男子寧賣不捐,痛心的說:「我不稀罕他的血,絕對不會跟他買血救命!」

王瓊玉也強調,捐血中心職責是幫醫院、捐血人及輸血人搭起撮合橋樑,絕不允許賣血行為,因捐血救人不但是義舉,也有助新陳代謝。

院方昨天下午替兩夫妻愛女蔣嘉恩抽血檢驗,希望在緊急關頭能派上用場。不過蔣嘉恩年僅十歲,且血型並未完全符合,要降低張淑文手術危險性,仍有賴熱血民眾協助。符合O型JK3血液的民眾可向署立桃園醫院聯繫,電話(03)3699721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71.*.*

看了許瑋倫傷重不治的新聞之後又再PTT上看到這篇...
真想說...

操你媽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