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澄清湖, 順著國10到號下方的平面道路通過陸橋, 進入大中路, 過了大中地下道, 進入左營區
接著就一路順著17線往北前進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T豹環島路線圖

這是高雄捷運油廠國小站~顧名思義, 我在中油左營煉油廠附近囉~以前學生時代的生活圈

待轉中~這些婆婆媽媽都貪圖方便不待轉, 撞在一起還要處理, 勞力傷神~血淋淋的教訓哪!!

沿著台17線通過梓官、彌陀、永安後, 來到位在茄萣鄉的情人碼頭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T豹環島路線圖

坦白說這個景點我自己還經過蠻多次的, 可是我從來沒來過@@
斗大的帆船地標, 每次都是路過而不停沒辦法好好的觀賞

第一次來到情人碼頭, 天氣很不賴~果然是南台灣

乍看之下其實還不錯, 因為以前其實都沒有這些特色建築的

可是看到這張, 就覺得不如想像中的那麼美好了, 看那人行道滿是雜草, 草皮也雜亂不堪
顯然很久沒有人維護了, 縣長可得好好檢討一下了~

離開情人碼頭後, 繼續往北前進, 進入台南市, 這應該是全台灣我最不熟的縣市吧...XD

沿著台17往北走, 衛星導航帶我們來到七股鹽山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T豹環島路線圖

七股鹽山, 坦白說挺失望的, 第一個是要收錢, 第二個是看起來很髒= =a

因為覺得花錢去爬山好像意義不大, 所以就路過拍拍照而已啦

接著要去我們今天的唯一必定要去的目的地~七股燈塔
但是為了找這個燈塔讓我花了半小時至40分, 真是一整個世界難找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T豹環島路線圖

七股燈塔~看得到嗎?? 遠方那個小小的...XD

Zoom-in~這個時候滿天風砂, 超難過的, 一點都不想把安全帽脫下來
為什麼一定要來呢? 因為七股燈塔是台灣本島最西點
也就是這次環島經過最北、最東、最南點後的最後一個點~! 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找到, 一度想放棄>"<

因為滿地都是沙, 所以也沒有打算要再進去燈塔下面
雖然這裡鳥不生蛋, 但還是很多人來潟湖旁邊遊玩, 只是我感覺不出這裡有什麼吸引我的= =

離開七股燈塔, 回到台17線上, 已經是中午時間了, 先加個油
離北門還有11km~

在加油站對面的蚵嗲小吃攤解決這一天的中餐

美味的蚵嗲~還真是不錯吃~~連點了兩份

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是那個蚵仔太小隻吧...= =a

順著台17線, 來到南部車隊非常熟悉的布袋全家!!
因為剛好是61快速道路的中斷點, 佔盡了地利~ 許久沒來, 感覺還真是懷念~

坐在店內休息, 騎車騎的有點打盹...@@...剛吃飽騎車果然是很辛苦的事情

順著61線, 穿過嘉義布袋、東石, 終於來到雲林口湖, 這時候已經接近台灣的一半啦~~感動!!

Continue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