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大部分的人一樣,剛買新車總是比較興奮嘛,常常沒事也要出去晃一下、繞一下,跟小老婆培養一下感情。

牽車第二天,我是上晚班,所以白天還可以去騎個車。
搬來豐原第二年,在沒有時間,車子也沒有整理的狀況下,我對周遭可以騎的路線其實也是一知半解。

比較熟悉的路線是台13往三義銅鑼、台三往卓蘭大湖、台21往新社國姓
不過這些路段都不太適合短時間騎(騎太短也頗不爽快)

因為還在馴車,跟小綠綠也還沒很熟,所以還是乖一點,找些比較好跑的路段,不要太熱血的。免得樂極生悲XD

本來是想走台三到卓蘭接苗52上鯉魚潭再繞下來,不過騎過卓蘭大橋發現縣140往三義已經開通,於是就走看看~路線大致上如下。


第一站是到卓蘭的7-11吃早餐,小七總是騎車人的好朋友,你知道的~


第一次走開通後的縣140卓蘭段,縣140以前只有開通三義往苑裡這一段,一直走到底可以達國道3號苑裡交流道和61西濱快速道路。新開通這段這會兒是第一次走。

第一次走這條真是有無限感動,視野超好!車子超少!馬路超平!中間約8km完全沒有岔路!舒服!


這一天晴空萬里,有點熱,但是景色真的很好阿。順光拍過去,感覺真是爽爽爽。


是不是,是不是馬路超平坦!


這個方向逆光,但是還是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好視野。
這個路段是上坡,所以在坡頂的時候,無論回頭或望前看都是很棒的景色。只是這些路段都沒有路肩,即使車很少很少,臨停仍要特別小心。


因為逆光太嚴重,乾脆照片改黑白的,看起來好多了,感覺可以印個明信片之類的。


縣140到三義之後,左方就是銜接義里大橋(后里→三義)
這裡有兩個橋,我走舊的義里橋,這是我喜歡走得路線。

橋上景色很棒,但是雙向雙線道,沒有路肩,所以不能臨停拍照。
不過橋頭有個可以休憩的地標+涼亭,不少單車騎士會停在這。


這個點因為附近都沒有建築,天氣好的時候景色真的很迷人
下面這四張是3年前跟老婆騎小車來的時候拍的

 

 

 

--懷舊結束

小跑只有帶手機,沒有單眼,隨手拍拍幾張留個影

 


景色好,帶一張全景一定要的,這個方向看過去是三義,遠方高架是新的義里大橋和國道一號(就是過后里之後的三義爬坡道)


旅程結束,跑了40~50km,里程累積來到91km,繼續邁向300km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