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文末有開箱影片喔!)
PX-5 Evolution 防水背包...咦?這不是先前就開箱開過的嗎?廠商詢問我是否有興趣試用的時候,還想說這不是之前有寄來過了?(見分享 / 307P PX-5 Evolution 防水運動雙肩背包-再進化!!

原來這是後繼小改款,經過設變的V2.0啦~

外觀看起來跟之前差異不大,一眼還真的有點難以辨識差異所在。如果你已經看過1.0的版本,也可以直接參考官方的差異說明,看完再向下閱讀會比較容易掌握重點!

※規格

↓首先規格部份轉貼官方的資訊,一樣會分成外包與內包兩個尺寸規格


↓配件及各角度快速瀏覽一下

※開箱


↓喔喔喔!這次開箱竟然有兩包!
原來2.0有一個很重大的變更就是原本縫(拉鍊)在裡面的內袋改成活動式的手提內袋(包),所以寄出的時候會分成2個部份。圖片中後者就是新改款的內袋。

※主袋外觀

↓先來開箱主袋囉,雖然樣式好像差異不大,但其實略藏些玄機在這裡面。
首先打平折收的狀態下,跟以往的防水包系列一樣,都可以收納成一個平面。


↓當你把該塞的東西都塞進去後它就恢復元氣啦~(飽滿狀)


↓正面與背面一覽,
正面兩個插扣固定繩、一個8字型彈性網繩、兩條直立的反光條
背面透氣背墊、透氣背帶、胸扣、可拆式腰帶都跟1.0版本一樣是標準配件


↓上面封口處有調整,原本拉鍊封口取消,但加長了上蓋可捲封的長度。


↓正面的吊牌資訊,有說明產品清潔方式、售服、防水的注意事項等,提供蠻多資訊


↓我蠻喜歡正面這個Logo,低調又不失個性


↓彈性網繩基本上荷重能力很有限,但像帽子、手套...這一類輕便的物品固定上是沒問題的


↓可拆式插扣固定繩,官方有個用法是可以像綁座墊包一樣綁在座墊上,改天來試試我的車能否固定。早先我在1.0的版本有拿來固定相機腳架這一類的,也不錯用。


↓當然這個插扣固定繩也可以隨自己想要的功能做調整,像是對角互扣、或是上下扣也都可以

 


↓PX-5 EVO系列最好用的就是這個D扣,兩側共8個、正面6個、背帶上2個,總共高達16個可靈活運用


↓像是掛鑰匙這是最基本的用法


↓也可以外掛小包包、雨傘...之類的(背包界最強外掛?)


↓側邊的彈性網袋也還在,對於需要快速取放的物品很方便。600cc的水壺、寶特瓶剛剛好可以放入~


↓EVO背面的設計是我喜歡的特色之一,尤其是中間的那條Logo(雖然背起來就看不到了),在一系列的背包產品中,相較之下有特色許多。


↓要將PX-5 EVO系列的收納能力發揮到極致,少不了這種D型勾環(登山勾環、露營勾環...),配合EVO系列的大量D扣相當好用。(ps. 我在城市綠洲買的,便宜好用阿)


↓可拆卸的腰帶是加分重點之一,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沒有扣腰帶的習慣,但是上西濱或是高架就很需要,不然背包會在後背上隨風起舞一直彈跳;但是平常休閒的話,腰帶就有點多餘(會影響我快速取物的順暢度),所以有可拆卸設計會方便很多(反倒是我另外一個TAICHI背包無法拆,是縫死的....非常漏氣)


↓腰帶扣環的樣式蠻少見的,拆卸很方便,輕壓一下就開了;固定繩的基座有萬向設計也很實用(如果是縫死的就很容易會翻錯面,帥氣度瞬間消失)。

※百變內裝

↓這次改款的大亮點之一,就是多了這咖「防震筆電收納內袋」!


↓原本內袋在EVO 1.0已經是很豪華的設計了,這次改款直接獨立成一個商品,變成一個模組讓其他款的防水包也可共用。


↓內袋的收納空間跟1.0的內袋幾無差異,但魔鬼藏在細節裡!雖然收納設計都一樣,但是四邊的泡綿大幅加厚,除了可以幫背包塑型之外,對3C用品有更加的防護效果!


↓一樣有筆電+平板收納空間,可以看到筆電下面那一片,泡綿的厚度大幅加厚,非常有感。

※收納本質

↓每次開307P家的箱我都很忙,因為它可以收的東西太多了,要一直找東西來把它塞滿。
先來個筆電+平板+電源線+充電線+滑鼠+攝影機配件+水壺好了....


↓嗯...好吧,我錯了,我這些東西塞不滿它,它上面還有一堆空間可以放


↓乾脆把新鞋連同鞋盒一起塞進去好了,但感覺好像還不夠,再加碼塞一雙慢跑鞋


↓這蠻屌的,內袋竟然可以塞得下我的TAICHI 車靴鞋盒,尺寸:37x27.5x13cm,這鞋盒尺寸可是比一般運動鞋要大上1.5倍阿


↓高度、寬度、長度全部剛好一拜


↓沒想到開口也很大,就這樣吞下去了!


↓整個放進去後,上方其實還有一些空間可以放個水壺、傘...之類的


↓像這樣,連運動鞋都塞進去也不是問題

 

↓A夢表示,這個空間跟我的四次元口袋一樣深阿


※實背分享
↓因為我覺得我的Komine防摔衣跟這個PX-5 EVO系列實在是太搭了,所以又再次拿出來給大家參考


↓除了背包之外,307P商店有另外販售的「反重力背帶」也相當好用,長途騎乘肩膀幾乎沒什麼痠痛感,可以參考參考。


↓分享我最近從台中騎車去嘉義的使用情境,早上還真的差一點就淋雨了,幸好沒碰到下雨


↓看我孤獨的背影(醒醒吧,有背包沒後座,有後座沒背包阿!)

※防水機能

我騎車帶防水背包已經有10年了,也算小有心得;防水背包基本防水來自「PVC材質+捲封設計」,所以看到這種捲封方式,我都不擔心它的防水效果,若會滲水比較可能來自捲封不確實或是包包有破損。
↓不過這回騎車回嘉,200km路程撞死不少冤魂(蚊子),還是洗一下包包好了


↓學一下別人,丟個衛生紙進去測試它的防水性能,當然結果是沒問題的啦~
(完整版可以參考我的影片喔!請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


小結:

  1. 市售防水背包百百種,其實只要材質正確,不偷工減料,防水設計確實,基本上效果都不錯。
  2. 在各家防水背包防水效果差異不大狀況下,307P PX-5系列非常符合騎士需求,無論是腰帶、胸扣、反光條....等設計,都相當實用。
  3. 剩下可以比較的就是外型設計與收納能力,而這點我覺得PX-5系列,尤其是EVO與PRO這兩個系列都很出色;容量上、收納配置、D扣、束繩、網袋...等等,配置上十分豐富。
  4. 這次的內袋設計大大加分,除了包型更立體、塑型更佳;可整袋抽出的設計提供更多便利性;防震效果也大幅增進。
  5. 唯一不能滿足我的大概就是...怎麼還沒有其他花色可以選阿~~~期待新色推出阿~

 

開箱影片:(記得訂閱我的頻道喔!)

※感謝307P提供產品試用

arrow
arrow

   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