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篇欠很久的文章,今天終於心血來潮想把文章寫出來了XD
有別於歐日熱門改裝品牌,其實我自己很喜歡台灣RIDEA的產品,很有設計感,質感也很好。

↓我在交車前其實就研究一陣子了,FB還有Z900RS的專區相簿,整個很毒,不信你可以連進去看看(連結


↓我在Z900RS系列第一篇文章(交車那篇)就有提到新車落地改的週邊,我前後輪都有選配RIDEA的防倒球,造型好看,質感也很不錯


↓後防倒球+駐車球,都是低調又有質感的好物

 

 

 

※改裝拉桿

↓交車沒多久,為了追求手感,又跟亞駒訂了RIDEA的左右拉桿跟側柱加大片


↓RIDEA的改裝拉桿有分蠻多款式,長短都有;長的還有分4種形式,可折、不可折、長度可調、不可調...等


↓我買的是可折但是長度不可調,我的經驗是長度幾乎不會調整,但是可折對於倒車的時候可以避免離合器或煞車拉桿斷掉。


↓過去騎過的各種車款,買過不少種拉桿;真心建議,不要買大陸廉價的,公差超大、會磨損離合器線、又鬆又容易晃動、曬個幾次太陽就褪色...各種毛病。RIDEA這款陽極、印刷品質都很好,段落清楚,金屬件完全沒有大陸那種廉價感。


↓看到這MADE IN TAIWAN就很爽,RIDEA還有賣回日本(也是SSK代理銷售


↓拉桿我自己DIY多次了,這次也是很有信心的自己來;結果在離合器的部份卡關了,不知道是不是換把的關係,拉桿跟開關有點干涉


↓目測要卸下離合器感應開關才能卸下拉桿


↓感應開關有2個迷你十字螺絲...我是有電子用的螺絲工具組,但是想說應該不需要用那麼小的,就拿一般小十字起子硬幹,結果圖中下面那顆螺絲被我弄到十字溝槽都滑掉了,瞬間腿軟...Orz


↓後來用盡力氣終於拆下它,但是也不敢鎖回去了。原來這顆迷你螺絲上面有螺絲膠...


↓本來想訂購原廠零件,但是Webike報價這一小顆要200元,傻眼~


↓經過車友提點,跑去螺絲行問,還真的有一樣的規格,而且是內六角+不鏽鋼的,一顆1元!買了10個!


↓費盡千辛萬苦,裝好拉桿了,原廠跟RIDEA的比較一下,終於把拉桿黑化了。


↓離合器線這一側,角度的關係,原廠看起來比較短,但其實應該是差不多長


↓換個角度欣賞一下


↓雖然我沒有換過很高級好幾千的拉桿,但是RIDEA的拉桿是我目前換過手感最好的!


↓那個可調節的段數之俐落,還有圓弧的防滑表面,用起來真的很爽,對得起它的價錢~

 

 

 

 

 

※側柱加大片

↓側柱加大一直是我很想裝的小物,因為公司的停車場柏油路真的很爛。停一陣子會陷下去那種(可能也是因為車重+原廠側柱太尖)。原廠側柱跟止滑片比例先來一張,後面有張完成圖可對照。


↓側柱加大真的加的很大,陽極的質感也很好。不過要吐槽一下,不知道未什麼要右寬左窄而不是左寬右窄?這個後面會說明。


↓背面是有溝槽的紋路設計


↓厚度部份我覺得還算適中,不會墊太高。


↓這個DIY就很簡單了,螺絲鎖上去就好了


↓完成狀,我有幫螺絲上一點螺絲膠,避免這貴貴的加大片噴走。目前我騎了1.5萬公里它仍然健在。


↓再對照一次在止滑片上的面積,加大效果顯然比沒裝之前好很多。


↓加大效果蠻滿意的,碰到這種中空的地磚或是在排水溝上,比較不會停車的時候出現一杆進洞然後就倒車的尷尬狀況了。整體來說還蠻滿意的。


↓至於前面提到的右寬左窄這件事,看下圖可以發現,寬的那一側在收起側柱的時候是在下方。這樣會造成過彎的時候,會優先磨到側柱加大片!材質應該要用鈦啊!(大誤)
 

↓借幾張攝友們拍的追焦來說明,這張角度沒有壓很低,但是明顯離地有點近。


↓下圖這張也是,之所以強調這點,是因為我之前就因為這樣彎中磨到嚇一跳,削到了一點。如果當初設計是左寬右窄或許比較不那麼容易磨到吧。算是小缺點吧。但整體我還是很滿意啦。


↓近況更新:近期因為磨到了幾次,在來看的時候發現靠近地面的下緣已經磨到露出金屬色了,看來裝了側柱腳踏過彎的幅度就被限制了啊...Orz

 

 

 

 

 

※握把套

↓握把套是我一直想改的項目之一,不是因為我騷包,是原廠的握把太細讓我經常握到手很痠,為此我還自己用羽球拍的膠布多繞幾圈來加粗;有時候高速的時候也覺得手很滑...換了幾雙手套也都是些微改善。


↓一言不合就改車,這回一樣還是支持高質感的台灣之光RIDEA(雖然這不是業配,但是RIDEA真的可以找我,XDDD)


↓RIDEA 的握把套有很多款式,我挑的這款是125mm高階版碳纖維方格紋款式。其他還有菱形跟RIDEA字樣紋路的可以選擇。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他們家的官方粉絲團


↓以往我都是DIY,這次回亞駒載我的歐老師回家順道在店裡更換。再見了我的原廠握把套~


↓自己換大概要搞個1~2小時,加上我又沒有空壓機跟氣槍,看大師施工真的很療癒,前後不知道有沒有20分鐘,速度爆快。
 

↓一個恍神一邊就已經裝好了
 

↓裝完之後的質感真是精緻度爆表,以前騎忍三看車友換的時候就一直很想換了,只是價格偏高一直下不了手,如今裝完真是覺得物超所值。至於平衡端子我覺得鋁合金的太輕了,繼續沿用我這組野狼傳奇的,又重又便宜。


↓拉桿+握把合照,手感真是舒服到升天...
是有點誇張啦。不過跟原廠的相比,握把跟拉桿真的手感都更上一級;握把的部份在虎口處有碳纖維的加粗區塊,凸起的RIDEA字樣那個字可以勾在食指處,轉動油門會輕鬆一點;橡膠軟墊握起來很舒適,而且很緊實;而且這片橡膠磨損之後是可以單獨換橡膠的,非常棒的設計。


↓亞駒也是RIDEA的優質經銷商,樓上有超多RIDEA的精品可供挑選,有興趣的可以去尋寶


↓最後一張是之前貼過的「《Z900RS》黑咖啡計畫 - 偽碳纖包膜」,在整個頭罩、土除支架貼了碳纖膜後,質感大爆表~舒服~😁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