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個發了瘋的決定, 平常回家西邊走膩了, 開始打起東邊的主意

一早五點多就出了門, 上北橫準備來個東部大穿越~~
但是延續前一天的疲勞, 一早不知到腦袋裝大便還是什麼, 剩下的油量只剩下不到100km
也知道慈湖的中油應該沒那麼早開, 復興角板山的中油應該也沒那麼早開
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 讓我想一路殺到宜蘭再加油, 可是北橫騎完也要73km, 再加上龍潭到大溪
整個油量就是不夠用~

就這樣, 一路騎的心驚膽顫, 直盯著剩下兩格的油錶...剩下一格...= ="
路上也騎的很慢很慢, 怕轉速拉太高 油門催太兇會一下把油給耗盡
撐到了巴陵, 確定沒有加油站這種東西後, 只好很白痴的又往回騎回角板山= =
回到角板山, 油錶已經閃了很久了, 此時時間已經七點, 角板山已經都是車友了
於是加滿油, 萊爾富吃個早餐, 很悶的又繼續往北橫騎, 一來一回, 整整3~4小時人都還是在北橫上, 瞎!

終於, 讓我騎到了北橫的出口, 休息一下拍個照~
藍天一整個映滿天空, 有種說不出的感動:)


今年來北橫數次, 大概就是今天天氣最好吧!




本來是預計要走北橫宜蘭支線往南經大禹嶺、梨山到太魯閣的, 一直沒機會走
沒想到這次要走的時候居然有大坍方的消息= ="...
保險起見, 還是照Co大的指示, 走台七丙往三星、羅東接南方澳往蘇花

新的台七線, 重新整理完畢後, 已經不用再去走河床了!!
整條路筆直又好走~路面品質也很優!


View Timmy @ Fun Map in a larger map

來到台七丙, 景色一整個宜人, 美到不行, 行經清水橋, 景色美到讓人陶醉
停在路邊拍照留念~新的相機有GPS, 定位後輕鬆標出我的位置, 讓我不用一直回想我在哪裡拍的@@
(題外話~Nikon的D-Lighting真強~~~!!)


到了羅東後, 小迷路了一下, 然後不知不覺就看到了蘇花的入口
整個有傻掉@@"...偏偏又沒辦法迴轉, 我本來想說加滿油在上蘇花的...XD
硬著頭皮, 上了蘇花, 車流量還算普通, 有時候不該說好還是不好
因為跟其他地方不一樣, 蘇花的遊覽車和砂石車爆多的, 所以通常路上都會呈現母雞帶小雞的隊伍狀
然後超起車來就比較容易, 只要超過第一台, 後面就暢行無阻數公里~~

但是就有很恐怖的事情發生@@
某個彎道, 我才剛超過砂石車, 一出彎而已, 迎面就聽到刺耳的輪胎聲
一台Matrix橫著朝我面前噴過來~是橫的哦!!還跨越兩線車道 "靠~什麼鬼!!"
彷彿是看現場的越野拉力實況, 整個只有驚魂而已@@
再晚一點我就被撞上了, 回頭我一直盯著後照鏡看, 後方的砂石車好在開的慢
全部都靜止不動般的停在那, 我想那個開小車的人也嚇破膽了吧, 整個失控!!

蘇花果然不是個好騎的路線,= =
到了東澳, 趕緊加油, 後面還有很長一段路~

到了後半段, 蘇花開始下起雨, 雨有越下越大的跡象, 整個很想哭
因為我想說天氣都很好, 根本沒帶雨衣, 蘇花又難騎, 視線很差, 精神很緊繃
而我身上還背著NB(兩萬元的龜背...!?) 相機還是新的, 我的皮衣、安全帽ㄚ....
很無奈的收到後箱裡, 慢吞吞的騎完蘇花(沒辦法超車), 不停的接受前方烏龜車的泥水噴灑
到了花蓮, 我的鍊條已經完全乾涸了, 騎起來一整個覺得快解體, 只好又找材料行買潤滑油(很難找)

終於, 12點多, 我帶著超狼狽的樣子找了家大7-11休息, 啃著三明治
突然覺得, 有種很空虛的感覺...

接著, 過了花蓮大橋, 我照著Jerry說的, 上了193, 而不走台11 or 台9
聽說193超美的~~!

193是沿著花東縱谷山腰上的路線, 可以遙望整個花東縱谷, 而且沒什麼車~
但是路超彎, 整個很有挑戰性, 彎道中鏡子也沒幾面, 看不到對向來車(雖然很少)
騎起來頗有心理壓力~

走沒多遠, 就發現美景所在, 怪不得Jerry大推~~

過了米棧之後, 看到這一段筆直的路線, 超筆直!

原本計畫要沿著193通玉長公路, 但沒想到不小心走進台11甲, 早知道看指標後應該先看一下地圖
台11甲很像北宜公路, 路不錯, 彎道有幾個很死, 快到台11的時候, 就有看到汽車衝到對向的水溝裡
在路邊等待救援, 好在我沒很殺, 不然我可能也是等待救援的那人

進了台東又開始下雨, 我心情開始更不好了
忘了這是哪裡, 看到狹長的海岸線, 忍不住停下來拍張照
正當我拍完照回去牽車時, 突然發現側柱下面的柏油居然下陷了!!
短短3分鐘而已耶!! 再多拍個兩張 我的車就要下去填海了!! (這路是新的耶!! 偷工減料會不會太嚴重?)

天色一整個不太好, 心情也不好

來到長虹橋, 去年環島經過的時候好像沒太注意, 上次硬梆梆18耐洩洪出名後, 不得不特別注意一下@@






告別長虹橋, 看到令我感到哀怨的玉長公路路口, 如果我沒走錯台11甲的話, 我早該從這裡出來了>"<

飄著小雨, 我在東河的7-11休息
其實我是計畫停北迴歸線和東河包子的, 但是不知道怎麼著, 居然全是遊覽車, 整個不想停車= =

進入台東市...離屏東還有...157km!!!

最後一戰!! 南迴公路~~

從進南迴開始, 一路雨沒停過, 難騎路況又很差, 居然還起大霧!!
就這樣, 終於我的好運在最後一刻消失殆盡!!
我的後胎早已經磨損到不敷使用, 在一個彎道出彎之後, 前方的汽車緊急煞車
此時我一煞車, 車就失控撇輪, 碰的一聲, 我的小老婆硬生生的倒下去了T_T

通常只要一倒車, 就會有如神力相助, 馬上能把車抬起, 而且好像沒事般的爬起來
然而距離上次倒車已經是15個月之前的事情了!
當下發動還能發動, 心裡壓力頓時少一大半, 沒想到一檔下去, 勾不上空檔和二檔!?
就這樣我一路一檔慢慢的龜到南迴的大路後, 心急如焚的停在路邊檢查

我的保桿, 這回徹底的貓掉了!

關鍵就在保桿卡住打擋桿, 難怪我推不進二檔!!
用力的把保桿踹下去, 終於把它踹開, 我的車終於可以進檔了~感動~~>"<

但是看到這裡我心就涼了....我的水管...在漏水...被保桿給撞歪了...T_T

然後空濾盒也被保桿給大力的給劃過去...心痛>"<

最後看到我的後胎, 已經沒有什麼排水胎紋可言...怪不得...我會倒掉...

最後, 我有點慌了, 沒有水箱, 我的車會爆炸~~~!! (會不會太誇張= =)
趕緊上路, 想快回到高雄求救, 一路上轉速不敢超過3000轉, 怕溫度太高
又要維持高速,至少80以上, 以利散熱, 但是後胎又平平平, 抓地力差, 很危險
偏偏離開墾丁的車潮又多到爆炸!! 天哪~簡直是騎虎難下~!

路上一直想路線該怎麼走才不會走走停停, 一直超害怕縮缸...
最後決定上88快速道路, 從大發下往高雄市, 偏偏還下錯交流道= ="
天哪~我的地盤居然會走錯路!!! 今天真是不順利到極點~~
就這樣一路維持著高速, 一起步就狂升檔, 遇到紅燈就空檔滑行...

腦中此時只想著一句話... "撐住阿!! 寶貝~~~" >"<

到車行那一瞬間, 看到車行有開, 頓時差一點就癱軟在地上, 總算得救了
雖然車子還不知道可能要修多久.../_\

當我看見自己的後胎, 我也傻眼了, 騎到鋼絲都跑出來了!!
老闆說我再騎下去, 肯定爆胎的~到時候就不是只有倒車這面簡單了>"< 我真是命大!!

接著開始修我的車...看到我的車又這副德性, 真是...難過啊>"<

水箱水釋放中, 最後發現我的水箱水根本沒漏掉多少, 還超滿的...
而路上一路溫度狂飆, 只是心理上的錯覺= =

我的慘烈壯態


換好2天的後照鏡, 只有5/1出門是正常的, 隔天又掛點了...= =


斷掉的保桿...我要換新的了...泣~~

隔天回桃園也是火大的一天, 騎了將近八個小時, 走走停停, 一路上都是車潮
早知道就走西濱回家, 不要這麼痛苦, 時間耗到精神都渙散@@
搞不懂我到底在幹麻= ="....

最後我還是繞了台灣一圈, 只剩下台北縣沒經過而已, 這也是一種環島吧



5/3 去找阿華修車, 把我的整流照拆下來烤漆, 然後他說大燈要裝
上次有人沒裝被開7200的罰單!! 而且還要去驗車, 整個欲哭無淚...
但是看到我的車從Z750s變成Z750...一整個不舒服= ="....好醜...
(可是騎起來還真是靈活...Orz)

磨破的SIDI車靴不談, 大概要花萬把元修這次的意外
想到我用這樣的輪胎在東部跑那些彎道 ,無論是北橫、蘇花..193..11甲...到最後的南迴...
沒死真的是我命大...@@"...我這樣也許是不幸中的大幸吧>"<

"撐住阿!! 寶貝~~~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