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又值班, 我又與淡水星巴克擦身而過....這天下午又是補休日~
放著大好天氣卻窩在宿舍吹冷氣睡覺...這種生活太不適合我了
等到晚上睡醒盡是無止盡的空虛阿....

計畫性的出發往好望角去, 千山萬水我獨行~
今天走從未走過的118往竹北方向前進, 理論上一直走應該就會到西濱了, 理論上


理論上雖是如此, 但是當我騎過關西、新埔快進入竹北時, 路標突然消失, 接著我莫名其妙到新竹了
幸好我新竹市區也騎過了一兩次, 不認識路都騎到認識了= =a
一下我就找到往南寮的路, 順利的抵達台15西濱道路, 接下來只要一直往南行就好了!!

看著輪圈的影子在地上不停的旋轉, 越騎心情越開心呀~騎大車很難這麼悠哉的騎車呢


到過新竹17公里海岸風景線自行車道的一定知道這個彩虹橋, 一共有三座, 專門給單車使用的
可以參考這篇~ 小摺快跑! - 風城逆行(下) 上次騎小鳥去有經過

大逆光的可以讓我拍出這副樣子已經很滿意了>"< 雖然每張都慘白修了不少張


台61線從這裡開始, 經過無數次, 獨跑經過、環島也經過, 現在連小車也來這了^^


在風情海岸停紅綠燈時, 對向有數十台單車插著騎子很有規律的向前行, 很有趣
今天在西濱一路上一直看到單車騎士~


西濱快速道路新竹段有好幾座天橋, 因為政府致力沿海觀光, 所以許多橋都極具特色


照片上看這座天橋可能會覺得很畸形, 其實實體是有斜度的, 站在橋下看很有幾何的美感


經過這不知是什麼大橋, 好像跨過這裡就是竹南還是苗栗後龍...忘了
只記得橋很長很直, 太陽很大, 海面很美....


上回讓同事載去台中時, 為了閃避後龍這裡的收費站, 所以走大山這一帶到西濱
當時有經過大山車站, 小小的海線車站讓我感到著迷, 特地到此來參觀

我在大山的7-11休息....店員蠻漂亮的哦:P


當時大山車站逆光的太厲害, 只好先行離去, 有機會再來
再往南騎, 我看到沿海的風車群了...遠方只見小山、海洋、天空
那種感覺照片拍不出來真是惋惜....


騎著騎著, 過了後龍我就隨便找了條小路切出去...其實我不確定我要去哪
只是我想亂騎看能否騎到海邊, 找到鐵路、找到風車

很幸運的, 我看到火車涵洞了, 這裡是往白沙屯和赤土崎(好望角)的交叉路口
心裡真是超開心的~因為好望角其實是在山上, 而白沙屯就是好望角遠望的鐵路那片海邊
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可以複習 970525 好望角之旅(上)  970525 好望角之旅(下)


這裡是個三叉路口, 我挑了最偏僻的一條, 因為我想跟鐵軌合照, 所以沿著鐵路行
可惜這裡是條死巷, 但是我還是把車停在路邊沿著鐵道和風車一起合照:)


此回是來探路的, 所以我往好望角方向騎, 後來發覺離海邊越來越遠, 所以趕緊折返
因為此行目的就是要去找海邊的風車和火車的

沒想到一回頭, 海岸景色盡收眼底....




我拍照的地方左手邊就是好望角, 能看見逆光的好望角上的風車






離開這個山腰小路, 我要繼續往海邊騎~


過了火車涵洞之後, 終於讓我發現了軌道旁的小路, 這是縱貫海線苗栗段的鐵道


找了好久終於讓我找到這條鐵路


旁邊是一連好幾座的風車不停的轉動著




此時剛好有行駛過的貨運列車, 偶爾運氣好的話會看到三節的電聯車經過




鐵道有一種很迷人的感覺, 小時後特別喜歡搭火車, 很討厭搭客運
偶爾會抱怨為什麼火車沒有經過九如, 隨著日子過去, 台鐵品質越來越差
對火車的喜好度大大減低....只能嘆 台灣人變了


順著路往下騎, 我又憑著方向感鑽進不知名的小路, 田野小徑間, 風車漸漸排成一列


最後小徑的終點是海巡署的檢查哨, 我看見了堤防與海岸
沿著堤防騎著, 這裡就是我一直追尋的西濱風車海岸


走著走著 我又在路邊停下來 開始拍空中旋轉的風車, 只能說感覺真棒...











將焦距拉到最長, 風車的架構充滿整個畫面, 感覺很有張力...:)




看得見嗎? 中央有小白點...那是飛機呢~!!!


我爬上堤防, 堤防上滿是碎石, 沿海景色盡收眼底




此時真希望我有減光片....這時的太陽亮度依然強的嚇人


我和風車的合影^^


拍完之後, 我往檢查哨方向騎去, 檢查哨那有上岸的地方
再過去往風車的路是碎石路...我便止步於此...
不過此處非常空曠, 可以盡情的與風車合照






拍的差不多囉....在我左手邊正好是一座風車, 但是不會轉動
想必下面這台車是風車的維修廠商...正在進行維修


拍的心滿意足囉...我要登上好望角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