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※久違的PX-5 PRO


距離上次開箱307P PX-5 PRO竟然不知不覺已經一年多了!回想我去年還帶著它出差日本~
這回再看以前的文章真是感慨~現今日本還在受到肺炎疫情(COVID-19)影響著啊....


↓去年開箱的PX-5 PRO仍是我過去開箱307P背包系列以來,最具代表性的一款包了!不管收納、機能、外型都是模範生


睽違1年半,PX-5 PRO推出了MK2 (Mark II) 新包款,既然為PRO版的後繼包款,自然有令人期待的改變啦!

↓先看官方的規格資訊,這次竟然出了4款顏色! 啊...只是怎麼沒有川崎綠啦...XD
雖說出了綠色我可能也還是挑灰色...但就覺得好像金剛戰士少了一個人一樣....咦?

容量一樣是25L的標準容量,配置了2個拉鍊口袋,規格看起來中規中矩,但真正強悍的項目在規格上是看不出來的,繼續往下看喔!

※集合啦!開箱包很會※

這回開箱換個場景,我背著PX-5 PRO MK2騎到100km外老家去找阿公兩老邊聊天邊開箱
我入手的是「內斂灰」這個顏色,跟其他顏色相比,內斂灰比較適合我的風格,低調又耐看。

※外觀特色快速Review

↓外觀-正面:這次的圖騰跟先上一代的相比,除了運動感還帶了些科技感,相較之下,MK2在外觀更加有型也更順眼。我描繪了官方提到的多項特色,後面來一一介紹。


↓背面也承襲了PRO系列的DNA,舉凡透氣散熱背墊、提把、胸扣、腰帶都完整保留


↓側邊也跟前代一樣,有大面積的醒目圖騰,這次因為有其他顏色可選,所以用上了雙色圖騰(舊款只有單色),而PRO最為之好評安全帽網袋也保留在MK2上。


※特色細部研究
↓正面一如以往的有低調好看識別度很高的307P Logo圖樣,圖樣設計的比上一代更加動感。PRO經典的可調式彈性繩設計成H字型,調節扣有2個可調整;醒目的反光條和便利掛物扣環也有保留在包包的正面下方。
最實用的大面積網袋這次大進化,原本前代是上方開方式的收納方式,MK2改為雙邊拉鍊方式,有拉鍊先給讚,而且拉鍊是雙開,不管左邊右邊都好開,重點是拉鍊開口是30cm寬,取物置物都比前代更加方便,這點我給推。


↓彈性網繩用來夾雨衣、風衣等輕便類的物品快速方便;當然行車中比較不適合用這個繩子固定,但步行或是臨時置物時很方便。


↓大面積的置物網袋是PX-5 PRO招牌特色,開口放大到30cm且側邊雙邊可開十分貼心,不然深度這麼深的網袋要從上方開口取物真的挺累的。


↓反光條原汁原味的保留在MK2上


↓前方的D扣設計在反光條兩側下方左右各1個,這個D扣的用料比上一代粗勇;孔徑比較小,懸掛物也比較不會亂晃。


↓搭配官網販售的超彈力綁物繩,可以用來綁東西或是輔助固定在車子後座。(我是都拿來背去超商拿的包裹 XD)


↓MK2的一大亮點:『美國多耐福專利「止滑」插扣』!google一下才知道這是背包五金的名牌啊!MK2這次使用的這組止滑插扣在中央有個可押的止滑卡榫,輕輕按下,背帶即可輕鬆調節長度。


↓比起以往的日字扣只要在某個角度就會鬆開,這種止滑插扣可以有效的固定在設定好的長度,又可以快速調節,十分方便啊。


↓PX-5 PRO這個系列的帽蓋設計是我最喜歡的部份,因為一般防水包的封口都要用捲的,對於日常使用其實開闔頗繁瑣,有了帽蓋的設計就方便多了,晴天不用把防水封口固定的過於紮實,只要帽蓋關上就可以出發了,省時很多。
這裡上蓋出現了一個梯形的網狀設計,是特別設計給上蓋置物袋的排水口!(ps.上次看到這個設計是在PX-7 Sport上)


↓是的,上蓋本身就是置物袋!這次上蓋不只當裝飾品、不只當雨遮,連置物收納的功能都加上去了~


↓上蓋置物袋的開口不大,適合放錢包、手機這類的小物。拉鍊也是同前方置物網一樣是省力的易拉環拉鍊。


↓置物袋因為帽蓋造型的關係,取放物品會比較緊湊,但好處是裡面的物品幾乎不太會碰到水。


↓只要是背包沒有胸扣,我都不會買。這是我騎車12年來的心得,長途騎車背著沒有胸扣的背包,上西濱還是快速道路根本是虐待自己的肩膀啊~MK2配置的胸扣跟PX-5 EVO一樣滑順易上下調整的設計。


↓腰帶也是307P包款的特色之一,全系列的背包都有腰帶設計,而且都是可拆卸的。像我都是只有上西濱或74等快速道路的時候才會用上腰帶;在高速撞風時,繫上腰帶背包才會不動如山安穩的背在後方不亂晃。


↓MK2的背面也配置大面積的透氣散熱背墊


↓再來是這次改版才有的特色啦!首先背帶上方多了307P的反光材質Logo,這點在夜間騎乘多添了些安全性。


↓再來是背帶上的D扣改成了雙D扣!很適合喜歡掛東掛西的朋友啊~


如果MK2只是換個圖樣、改了幾個五金...那吸引力真的不大...但是MK2竟然把「反重力背帶」給內建進來了,這根本開大絕來著!

↓還記得我在「Xero Backpack 反重力懸浮減壓背包」提到的反重力背帶嗎? 利用氣囊設計,讓負重均衡的貼在肩膀和胸前,使得單點的負重感大幅降低。官方YouTube


↓這組Reliver反重力背帶在307P官網售價目前是$1,799...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嘖嘖募資平台預購的商品,非常好用!


↓這是後來我開箱的「Xero Backpack 反重力懸浮減壓背包」是適合商務旅行的一個生活用包款


↓那時開箱的Xero就是直接內建「Reliver反重力背帶」的包款,完全省去還要另外加減壓背帶的困擾,無敵大推的設計!


↓沒錯!MK2這回就直接內建「Reliver返重力背帶」


↓原封不動的把Reliver反重力背帶放上來真的有點狂啊~一個防水背包賣$3,600,光背帶就省了$1,800~這也太佛了吧 \o/ (所以到官網買PX-5 PRO MK2記得不要傻傻的加購反重力背帶喔XD)


↓外觀部份都開箱的差不多了,實背給大家參考參考。
基本上這種包就是要東西裝滿才會直方挺拔好看,可考慮找差不多大小的箱子當底(ex.鞋盒),即使物品沒裝很多也可有效塑型,維持方正的造型。


↓這款內斂灰很搭我的皮衣啊~:D

※收納機能大進化的MK2

↓(下圖是一代PRO) 一年多前PX-5 PRO的最大特色就是可以外掛安全帽網袋。當時的固定方式是4個插扣直接掛在背包4個位置。


↓安全帽網這個機能也保留到MK2上,而且安全帽網更加強化成7個固定點!除了上下左右的4個外,中間正上方和下方總共加了3個插扣讓安全帽固定的更牢靠。


↓這個角度很明顯可看到底部的兩個插扣,這固定方式可以穩穩的讓安全帽不動如山。我也用這樣的背法從台74快速道路一路從崇德路騎到彰化花壇,非常穩固。


↓內裝的一大特色是這回使用了500D輕量防水布,整個布面材質都比上一代的柔軟,在摺收的時候順手很多,這點對於我這兩代都用過得使用者特別有感~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到門市比較看看。


↓內裝封口處,MK2的開口直徑有41cm大,足以塞進一雙運動鞋的鞋盒。


↓在內裝的部份一樣附上了可拆卸的15.6"筆電內袋,比起上一代,內袋還多了3個置物袋(1大2小)。


↓容量的部份則跟以往的PX-5背包多數系列一樣都是25L,25L是一個適合2天1夜旅行的容量。不多不少剛剛好。出來拍開箱這天帶了雨衣、補胎包、空拍機、攝影機、水壺...


↓結果只裝了2/3,回程阿公又塞給我6把蕃薯葉跟2把長豆,就塞滿滿了

※五花八門用法的雙D扣萬用綁帶

↓這次MK2出現了一個我開箱開了好幾款包卻從沒看過的設計,就一條長長的帶子!?


↓看到官網介紹才知道這是MK2新採用的固定法,比照安全帽雙D扣設計的綁帶啦!超酷!


↓官網的圖片也有特別介紹這組雙D扣綁帶,繩子夠長,看是要水平綁、交叉綁都沒問題,當成臨時的後座包也OK。


↓不過如果是像我常跑快速道路需要更穩固或是椅墊不容易固定的話,官方建議加購彈力繩來輔助固定。


↓就我自己的Z900RS要固定在座墊上是蠻OK的,還挺牢靠的。


↓使用雙D扣因為要拉緊才會穩固,所以背包會稍微下垂些,這算是使用上需要留意的地方。若繩帶剩餘太長,可以像我直接綁在扶手上。


↓雙D扣綁帶對我來說相當方便,可以跟我自己買的後座露營包合體,長度還剛剛好。我把綁帶從後座包底下穿過,可以穩穩的固定。當然我因為要上快速道路,還有加彈力繩來輔助固定。安全帽掛上去也不是問題。


↓上車之後是這樣,好像疊了有點高...但它真的很穩!


↓我是沒有在露營啦,但是如果要加掛睡袋、單人帳,應該也可以順利合體。總之我就這樣從台中出發前往嘉義啦~


↓然後到彰化就下大雨了....= = 帶防水包出門一定要搞到這麼極限就是了(崩潰╰(〒皿〒)╯)

※上路測試啦

這天天氣好,出門試一下背包的反重力背帶跟座墊包模式~準備出發


↓反重力背帶對於長時間騎車的人來說應該非常有感,在風力拉扯下,騎個1~2小時就會肩膀痛,反重力背帶改善不少這種不適感。


↓附上幾張實背影片截圖,影片片段可參考下面的YouTube影片


↓我出來拍照這天算是輕裝上路,背包只有一半滿,大多是攝影機支架,這樣騎起來左右殺彎也很輕鬆


↓我自己蠻喜歡這張的,很像在叢林奔跑,這種小路苗栗超多,攝影機拍起來很有fu


↓這張是台一線苗栗的通霄隧道,感覺好像P圖上去的XD


↓背包在70~80左右過彎也不會滑動


↓雖然我很想附上一張淋雨的,那天我去嘉義時,回來就淋了2小時,不過拍照還是日間時候好看啊


↓太陽太大,一直背背包騎車也是會熱,在路邊休息。停下來改固定到後座上,等下可以輕鬆一點


↓我只用它的雙D扣綁帶就可以固定的蠻牢靠的,對於市區或通勤都很適合啊!


↓我拍了段雙D扣萬用綁帶的使用方式和上路拍攝效果,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參考。

※廢話講完、總結心得

MK2在這次改款納入了幾個實用的配備:固定更完善的安全帽網、全能萬用的雙D扣綁帶、CP超高的反重力減壓背帶、雙邊可開大開口拉鍊網袋、輕量化有感的500D防水布...等,這次改款十分有感!不愧是當前旗艦包款。

當然也有些我覺得還可以再改善的...像是這次給的筆電袋收納部份還是很有限,若可以標配像EVO那樣的內袋當然是最好了~此外側邊的收納口袋在這次改款中已取消,算是比較可惜的部份。

總而言之,MK2在這次亮相帶來了不少亮點,尤其首款內建反重力背帶的設計對於騎士來說太方便了,裝這點我就大推!非常推薦大家去門市試背一下反重力的優異減壓效果~


感謝307P提供產品資訊及素材使用授權。

arrow
arrow

   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