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0宜蘭旅遊地圖

逛完羅東林場後,下一個行程要移動到蘇澳,目的地是豆腐岬。
位在南方澳旁的豆腐岬,是南方澳港口旁的一個風景點,位置不大,有沙灘,通常都會用來辦小型的活動。
至於為什麼叫做豆腐岬,google了一下,似乎有不同的說法,為了不誤人子弟,就不轉貼了,觀眾自個兒去參觀一下。
豆腐岬的由來

豆腐岬入口旁的石碑。

這天天氣實在是會熱到爆炸,看見這一片淺水灣,好想跳下去游泳。
綠色的大片岩石一度讓我以為豆腐岬是指這片石頭,不過看來似乎不是。這片岩石應該也是此處最醒目的地標了。

這片大岩石下規畫為戲水區,平常都是可以下水去玩的。

延伸出去的景象,右邊是堤防與海港出口。

這裡有領海基點指示牌,米島是海外的一個小島。米島是繪出領海基點的一個重要據點。
(所以被打沉的話就沒有領海基點了嗎? XD)

放眼望去海外只有一個小島,這島應該就是米島吧

站在海防邊的景色,往右就是上南向往蘇花公路了,所以只看得到山壁。

 

南方澳大橋

來到豆腐岬,會經過一座白色紅骨的跨海迷你橋,其結構是拱船形的吊橋,是豆腐岬及附近漁民往來蘇澳的便利橋梁。

南方澳大橋的造型十分獨特,俯瞰是一個人字形的設計,橋身下除了吊掛橋梁的紅色鋼索外,沒有任何水泥梁柱支撐。

站在橋上,俯瞰南方澳漁港

往北方澳方向看去,這邊是出港的方向

對面是軍港,可以看到幾艘軍艦港

天氣太好了,一定要來拍張廣角的全景啦

剛進港回來的漁船

剛回來的漁船都要受海巡署的檢查,換上300mm長鏡頭來看他們在做什麼~
(拿長鏡頭拍照好像在偷窺呀~)

又一台藍色的開回來了,大家都自動會開到這邊受檢


看起來是檢查完了,檢查的速度還蠻快的,應該都是在查什麼違禁品之類的吧

海巡這棟建築裡面有一群大陸漁民,椅子上那個海巡警備員還有拿警棍

拿長鏡頭就是要拍追焦啦 這次是幫船拍追焦~~

平常拍車拍習慣,拍船格外有新鮮感

對面軍港內的軍艦



這天天氣太好了,在太陽底下多待1分鐘都覺得快要烤焦了,準備下一個行程來去吃冰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