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結束了,這半年來,我買了將近十本的筆記本,寫了一堆有的沒的,如今我全都要拿回家封存了;我知道,一段新的人生等著我,我拋棄不了也擺脫不了過去,所以我寫下了這些,這些筆記本的內容會跟著我一輩子,是好是壞,無所謂,也不重要。

  重要的是,我的人生又有了更多的收穫。

Oct. 06 00:24

  今天是中秋夜,依然是熟悉的夜晚,依然是戴著小帽,繫著S腰帶、掛著警棍,靜靜的,等候漫長的二小時;靜靜的,等候查哨官的到來;靜靜的,寫著我的心情~

  唯一不同的是,有著此起彼落的炮聲和絢麗的煙火,與我作伴,在這四下無人的鋼棚下,在這一天24HR都有人執勤的衛哨點上,在這皎潔月圓的夜色下。

  這是我最後一次在軍中過著重大節日了,僅剩下77天,我將在聖誕節前夕離開這,重獲自由;回想起新訓的日子,一幕幕的出現在眼前,似乎只是發生沒多久,似乎只是昨日才發生的往事。

  新訓對每一個當兵的人都無比的深刻,從接到入伍通知書那一天起,心情都變得沉重,每天開始查詢入贏所需攜帶用品,如何作息,何時放假,何時懇親,怎麼選兵,怎麼抽籤。

  從入伍那天火車站前集合開始,就很難再浮現笑容,搭上遊覽車,駛離熟悉的街道;直到營區門口,心情緊蹦到最高點,眼前浮現的橘紅色圍牆,和一排排的拒馬、雞爪釘、全副武裝的衛兵,那一幕,我永遠都記得。

  如今,459個日子,剩下77,好快,我終於快離開了,我以迫不及待的想離開,離開這去追尋我的夢想。

  此時的我,依然在這看著每日相同的景物,坐在這曾經讓我崩潰決堤、肝腸寸斷的座位上,那始終是我心中最無力卻最痛楚的回憶;那天起的每一夜,夜夜皆是淚流滿面;每一夜,蘋果綠的枕頭已經分不清是汗漬還是淚痕;直到累了,再也掉不出任何眼淚來為止;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個淚腺發達的人,特別是在這種情況下。我依稀記得那無力的感覺,如此的無助,像是被這世界所拋棄,不知如何面對;心絞痛的感覺,真的,很想死。

  從來並不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,也始終認為,心裡永遠只存在一個人,從一而終,至少生命存在的一天裡,就不會有別人的出現,甚至取代心中那個最重要的位置。或許是天真的想法,卻是我對愛情的態度,對愛情的執著;我強迫自己放棄,放棄了許多事情、放棄自己許多成見、放棄許多朋友、放棄自己的生活;我深深的了解,要使每個不完美的人,能在一起而達到理想的狀態,唯有互鄉都能為對方做了某程度的改變,才是相處長久的生存之道。

  原本以為,事情發生後,可以瀟灑的放手,至多是心痛幾天而已;然而,我卻低估了,低估了自己,低估了別人;直到那天,清醒的那天,才看見一切真相如此可悲,原來我對一個人的信任和尊嚴,早就被踐踏的體無完膚,一文不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