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月前就已經計畫好的小琉球之旅總算到來
幸好沒有被討人厭的卡玫基給搞砸....剛好與週末擦身而過
在衡量之下決定下了風雨無阻的決定(這才像我嘛...哈哈)

雖然有人到了前一天晚上還在跟我抱怨說都沒人打給他(那個什麼彬的)
沒通知就是如期舉行~通知就是取消嘛~這種事情還要我跟你說, 真是太沒默契了 哈

前一天已經請好的假, 事實上本來是要攻武嶺的, 無奈卡玫基豪雨重創中台灣, 也吹亂我的行程
只好悶悶的搭著客運回屏東, 等待週末的來臨


星期六一早, 我還在睡= =a...因為太多人周六早上都要上班, 反正台中幫的下高雄也要時間
所以配合行程改從中午出發, 這樣也好, 讓我可以多在家多待一點時間再出發, 太久沒回家了

11點, 準備出發去高雄載人, 屏東一早下著忽大忽小的陣雨, 十分惱人


自從三月搬來桃園之後就沒再開過車了~今天再度坐上駕駛座感覺真懷念


上二高九如交流道, 看到前方的貨車載著好多歐多敗, 一眼就看到有點眼熟的暴改雲豹
感覺好像在路上還是車行看過這台車哩....


原本預計的行程是在12點40到高雄捷運都會公園站接憲哥, 再到楠梓楊寶寶集合
所以我在12:15就已經抵達高捷的都會公園站, 這裡因為是郊區, 所以還有免費的停車場可停放

不過遠遠的就看到好像有台車怪怪的...


看了還真是傻眼~這台Escape不知道為什麼車頭撞的稀八爛還停在停車場裡= =
而且看到Escape還想到Vicky....哈


走下車, 往捷運站的方向走去, 這是我第一次來捷運站
還再唸書、當兵的時候看著這條路挖路、蓋高架一直到現在完工通車
感覺真是非常奇妙~有種宛若走進時光隧道般的感覺


都會公園站的某一處入口和空橋
忘了從哪站開始, 紅線靠北端的部分都是走高架, 之後才是都走地下


比起其他站別來看, 都會公園站是比較普通的站點, 建築上沒有什麼太突兀的設計
(比起中央公園站、美麗島站來說實在是很陽春的站別)
不過因為都會公園站剛好位於高雄市郊, 所以以這樣的建築出現在此地來說, 可算是很特別了~
車站一共是三層式架構, 第一層是平面道路, 第二層是出入層, 第三層才是候車處


整個車站建築在台一線道路中間上方, 像蜘蛛般的伸出四腳向下延伸成為出入口
車站的平面架構非常簡潔, 告示版明確的標出整個捷運系統的架構


捷運系統的票價圖, 比起北市錯綜複雜的路線比起來, 高捷的很明顯易懂
不過路線似乎單調了些....或許以後還會再擴充其他路線


高捷的自動售票機, 這跟台北捷運蠻類似的


都會公園站的裝潢非常的簡潔, 我猜經費都挪至其他比較具特色的站點了吧
記得看Mobile01報導, 中央公園站的風箏屋頂好像要價n千萬元...非常可觀(據說啦..實際金額不知)


站在空橋下往下看, 可以看到附近的房子其實不多, 先前已經提到這裡算是市郊了
不過有了高雄捷運, 又是主要聯外幹道, 想必以後這裡會蓬勃發展~


站在橋上往下看, 感覺很特別


這應該是高捷的廣播喇叭吧, 很有趣的造型, 像是太空寶寶一樣, 非常Q


等著等著, 不穩定的天空又下起雨了...
高捷的車站許多都是開放式的空間, 唯一的缺點就是像這種風中帶雨的天氣
很容易就把車站地板噴得濕搭搭的...蠻危險的...還有改善空間


等著等著...我從12:15等到13:40還沒等到人= =a...真是漫長的捷運...Orz

八月中就有機會來搭捷運囉~屆時再來寫篇心得^^
待續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